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 / 譚采文 B10336013

【演講日期】2016.05.24


【演講者】張岑瑤老師

【演講題目】文字編排

【演講心得】
看到這次老師要講的主題是"Layout Design"真的超期待的,因為自己一直很想學習這個領域! 一開頭老師就告訴我們: Ieda+ Technique+ Layout=Graphic Design,對我在視覺設計又多了一個清楚的定義。老師在課堂裡用簡單的圖形來與我們互動,讓我們去選擇喜歡的設計,讓我覺得很有意思,也不停地在過程中思考、反問自己,雖然很多的設計是沒有對錯的,讓人反向思考倒底應該先吸引人的目光還是先傳到內容?

我了解了根本要回到目標對象的設定和傳達內容的意義,是有很多角度可以去發想、去猜測的。而不同的用色、排版、圖片大小,到字的編排變化更是不計其數,讓人覺得視覺設計真的是個博大精深的學問,雖然他就在我們身邊,但是還是有非常多的細節值得我們去思考。

在課後練習的文字編排部分,我用了我很喜愛的一個單字作為主要的標題,並以致中的方式置入圓形的構圖,中軸線向下引導視覺動線,讓畫面的比例比較平衡和諧。字體則是模仿自己喜愛的基本無襯線字體,雖然他沒什麼特殊變化,但仔細觀察它的美也是很令人著迷的。希望未來還可以有更多關於文字編排的課程與練習,謝謝老師:D
【延伸閱讀】Adobe front: Arno Pro
http://www.adobe.com/mena_en/type/browser/landing/arno/arn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