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 / 闕帝淵 b10336032

這周上課的感覺讓我感觸非常深,雖然上課時間不長但老師還是非常有系統的方式帶我們粗略的了解排版上文字與圖之間的關係,儘管還未深入地去探討但還是已經讓我了解了許多,尤其在文字設計方面更讓我了解到在處理書籍時標題與內文有太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並非如以前想像般那麼簡單,不管是文字的大小、排列方向、顏色或是其呈現的方式,每項元素都影響到使用者的閱讀感官,所以未來如果有機會處理到書籍的話真的是要非常小心的去處理其中的學問,次外這節課讓我學到許多事物的點是因為平時沒什麼機會學習字型及排版的相關知識及操作,頂多自己從書籍上學習,雖然書籍嘗試用文字將所有排版及文字的相關知識都介紹給讀者,但還是不及有人以口頭方式介紹排版方式的那麼清楚。最後於課堂上出的作業也讓我覺得十分有趣,因為在操作這項作業時突然了解到文字似乎不單單只是一個傳達事物的工具,在將其拆解後,文字的任一段曲線都可成為美妙的圖形,而且在觀察同學的作品之後更能感受到這一點,因為大家都看見文字不同的點,例如文字的曲線、點、粗細......,因此也刻透過同學的眼睛看見自己看不見的點,這也是這節課依個重要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