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 / 林宛儒 B10336025

這禮拜上了岑瑤老師對於字型、海報設計的相關課程,老師講到了很多平面所需要注意的事情,一張海報如何吸引行人目光、如何在一眼之中辨識出海報所要傳達的意義或是利用跟往常不一樣的形式去傳達自己想傳達的理念思想等等,我們在簡報裡看到了很多有趣的範例。
老師放了很多的對照圖讓我們選擇究竟是哪個較能吸引自己的目光,我發現在投票時,有些我理所當然選擇的,和大家選擇的有不同差異,也讓我見識到了各種不同人對於一件作品的不同感受。另外老師也舉例了不同的情境,先讓我們選擇一件自己喜歡的作品,但是在附加上一個環境條件之後,許多人的看法也隨之改觀,可見同一件作品在不同場合適合不一樣的構成、主體,重點、所要傳達的事物也必須考慮到環境、人會為甚麼麼駐足等因素。
後面老師講的了關於字型的藝術,字體真的是很大很深的一門學問呢,平面設計不外乎就是字和圖的傳達,但每每總是卡關在字體的形式、編排。最後老師發了一張紙讓我們畫字,雖然短短的時間內沒辦法構出複雜的作品,我用簡單的線條傳達出了“線”的概念,雖然簡單,但是我畫得很開心也想好好深入了解關於字型設計方面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