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史恩綺 B10336014

【演講日期】2016.05.25

【演講者】張岑瑤老師

【演講題目】文字編排

【演講心得】
我覺得這次的課程時間雖短,但是卻也讓我學習到不少東西。老師給的字型排版範例做得很明顯,原來字體排版的好壞,可以影響觀者整體的感受。在地上的海報、在牆上的海報、網路上的文宣,只要使用的地點不同,所需要的文字大小也會有所不同。下次我做作品時需要好好考慮它究竟是使用在哪裡的,才能決定到底需要用多大的字體下去排版。
館於斜體根粗體的應用其實我也還不是很熟悉,目前排版也比較少使用到這兩種手法。希望在排版這次的專刊作業時可以試著用運,利用文字大小跟字體的不同讓觀者有舒適的閱讀感受。
後來做的小練習我選擇用PEACE這個單字來做排版的練習,我的版型並沒有特別突出,但是我在字體的編排上利用大小的不同還有內外的關係製造株不同的視覺感受,希望在普通的編輯格律下也能做出一點新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