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 / 羅筱靜 B10336010

【演講日期】2016.05.24

【演講者】張岑瑤老師

【演講題目】文字編排

【演講心得】

這次的課程內容讓我覺得很有趣,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師放了兩張蘋果的海報要大家選,看是比較喜歡文字版面大於圖案的;或是圖案版面大於文字的,我原本以為大家會跟我一樣都喜歡圖案較大的,沒想到喜好結果票數各半,有的人認為文字能夠清楚地將訊息傳達,有的人卻覺得用圖片來吸引人效果較佳,從這裡我了解到,設計沒有一定的對錯,也沒有絕對的美醜。另外,老師又放了兩張海報要我們比較,一張是文字和圖案佔滿了整個版面,而另一張則是有留白,我毫不猶豫地選了有留白的那一張,我認為另一張版面太滿了,十分壓迫,所以當有人選擇另一張海報時,我覺得有些驚訝!但當老師說,假如現在是在人來人往的車站,你會選哪張海報時,我才發現,我的選擇改變了,原來,設計所要考量的不僅僅是呈現在紙面上的排版,還要將環境的因素考慮進去,這又讓我學了一課!之後老師還介紹了好多不同的字型,讓我對排版設計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真是收穫良多的一堂課!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jason080/2482917

這個網頁介紹了許多文字排版、圖片排版的方式,讓我對排版有了更多的見解,還讓我新學到了形象字體、意象字體等不同的字體設計,希望以後我能將我所學到的運用在我的設計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