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 / 董靜茹 B10300077


【演講日期】2016.05.24

【演講者】張岑瑤 老師

【演講題目】字體練習

【演講心得】
 這次上課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老師在投影幕上放了各種字體和圖案大小不一樣的海報,
 讓我們去體會感覺一樣的海報內容,會因為字體和圖案的顏色及大小的不同編排方式,而有了  差異,我覺得這堂課老師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參與體驗去感受真的非常的有趣,老師也告訴我  們海報的用途很重要,必須考慮到它放置的位子地點,假如是一個大家腳步動作快速趕捷運的  地方這時海報的內容就必須更加的顯眼,才能吸引這些步調這麼快的人們去閱讀這海報內容。    從中我也學習到了很多文字的編排方式,如何用更好的閱讀方式讓讀者閱讀,如何吸引到讀
 者的目光,這堂課帶給我跟以往很不同的收穫,謝謝老師用心的準備這堂課。

 課堂上老師讓我們用一張紙練習文字編排,因為我拿到了一張粉紅色的紙,所以我就在上頭寫  了初戀,利用格線去設計字體。




【延伸閱讀】
http://pick.mydesy.com/archives/category/visual-design/typographic

在網路上收尋字體相關設計的案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