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 / 袁士傑 B10336012

【演講日期】2016.05.25


【演講者】張岑瑤老師


【演講題目】文字編排


【演講心得】
       這學期真的有在上"設計課程"的感覺,而且這堂課的師生互動狀況我覺得是所有課程中最好的,可能從新光三越合作案跟老師培養出默契後,一直到大二下才又能給老師授課。雖然中間有段空窗期,但仍不減大家對岑瑤老師的崇拜跟肯定。
       自己也很喜歡做文字上的花樣,這堂課完全抓住我的心!而如何有效編排抓住顧客的目光,除了要培養設計師的直覺外,多且廣地涉獵跟嘗試都勢在必行。老師舉了各種範例來解釋跟票選,不管是字跟圖的比例拿捏,顏色彩度跟對比的調和,標題跟內容取捨......有時真的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在表達同一個概念下,不同的形式在不同地點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就班上同學的發言來看,不管哪種設計都有人喜好,也都各有一番說詞。我很享受這樣的BrainStorming,特別是老師跟學生這樣的一來一往,除了跟同學們交換意見外,也可能從老師得到另一個解答。
       大二也要進入尾聲,意味著大三的開始,越來越多的事情浮出檯面,但是我很期待在岑瑤老師帶領的大三主軸,會是個令我難忘的一次學習,真的是既期待又怕收傷害阿!
       再次謝謝老師辛苦備課!










課程練習






這次包裝設計替公司想的標準字
跟老師分享一下!
(墨沏茶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