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設計方法期末心得 / 徐偉哲 B10336001

                經過了這學期「設計方法」這門課才讓我知道:原來設計也是需要經過這麼多方法來完成。老師一開始介紹的服務設計、旅行地圖等等,一個「設計」被「設計」出來要從各個角度去考量,從顧客接觸、進入這個設計或服務到離開,過程中的每個小細節都是個大重點,只要多一分的小巧思,也許能讓自己的設計有大大的加分。我覺得這門課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老師會給我們許多的隨堂練習,讓老師講解完的課程及概念,能經由這樣的實作使印象更為深刻,也更能了解這些概念如何應用,或是從中發現問題。而整個學期的作業就是台南地方產業的訪查分析,完全的結合了整個課程的核心概念,從蒐集資料、訪查、分析等等,最後要出版成一本書,每個過程都連結了老師所教的旅行地圖、品牌概念及文字排版等等,讓課堂所學轉為實際操作。經過這學期使我學習到,在做任何設計都得考量到許多細節,也能藉由各種方法取得資料及分析,相信這些能應用在我日後的設計上,最後也感謝老師辛苦的指導,使我獲益匪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