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設計方法期末心得 / 陳昕緯 B10336018

從老師這堂課學到了很多對於品牌的東西,老師也在課堂上提出很多的案例分享給學生參考,對於設計方法也開始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及認識,也漸漸的發現創設的專長不僅是設計而已,也涵蓋了部分商業類別的分析思考,這或許也是我們在未來出社會以後,會用到的專長以及技能。

因為課堂時間較為短暫,老師也在短時間內教授我們對於品牌設計初步的概念想法,以及一個企業的形象識別和logo是怎麼樣生出來的,從中讓我們學到設計方法的程序以及步驟,我覺得這才是珍貴而且重要的事情。

我最喜歡的是老師教得品牌的發展過程,從前期的品牌分析以及策略分析,之後品牌開始建立視覺化的發展,繼而創造一個獨立的視覺系統,於是品牌開始架構畫,才能塑造顧客的品牌體驗,我覺得這是難得而且值得學習的品牌思考。

老師也有在課堂上傳授顧客旅行地圖,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讓設計者以及策略者,站在顧客的角度去思考整個品牌的規畫過程,這也是讓我覺得非常值得去學習以及探索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