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 星期一

設計方法期末心得/羅筱靜B10336010


這學期設計方法的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以往沒有接觸過的東西,顧客旅行地圖、文字排版設計、專刊編寫……很謝謝老師用心的安排如此精彩的課程內容。課堂上我了解到顧客與市場的關係,以及設計師與顧客的互動行為,還有不同美感的排版呈現,雖然有時候會覺得課程內容有些複雜,聽得不是很懂,但藉由主動發問,以及小組討論,讓我的問題能夠得到解答,且能看見組員們不同的想法。在課堂上學習到的這些知識,我要將它們收藏好,讓我在未來的作品中,能夠激發出更有創意與實踐性的點子。
 
至於專刊設計的部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為店家設計專刊,從中學到了如何做好事前的準備,例如:蒐集二手資料、設想好要問的問題、聯絡商店等等,到了實際商家,也要試著如何在盡量不影響店內工作的情況下,有效地蒐集到所需要的資料,並保持言行舉止的禮貌。在製作專刊時更是讓我從不同的組員身上學習到了各式各樣的編排版面技巧,一本小小的專刊,讓我收穫良多。但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地點在台南,不太遙遠,所以不方便去很多次,相信老師依訂有自己的考量,但想建議老師,下次若又有類似的作業,能不能考量一下交通的部分,這是我個人的小小建議,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