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設計方法期末心得/闕帝淵B10336032

雖然以前就從就知道設計方法的相關資訊,但都僅限於例如腦力激盪法、帽子法等等的設計方法,因此在這這堂課開始以前我說實在沒有十分期待這堂課可以為我帶來任何改變。但實際上過課後發現這堂課真的十分不一樣,課程的內容與以往十分不同感覺起來跟以前所學的一樣僅限於平面方面的發想,而是學習與企業相關的活動設計發想,我對於這方面的設計方法還蠻感興趣的,可以藉由上課所學的事物分析使用者的心態及行為,之所以會跟以前所學的東西比其來會比較感興趣,是因為我認為對於設計前端(使用者心態)的分析遠比設計後端(設計平面、視覺)的分析來的深奧也來的好玩,當完成後所得到的成就感也大於後者好幾倍,這就是為何這堂課最大的收穫。
此外這堂課在這學期與眾不同的原因是因為老師的上課方式,上課方式採小組方式上課讓課堂上可以與同學有更多的腦力激盪與討論,因此我認為學到的東西可以比其他堂課更多也更深入地去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