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設計方法期末心得 / 董靜茹


設計方法期末心得 / 董靜茹B10300077

【演講日期】2016.6.14


【演講者】張岑瑤老師

【演講心得】
 課程一開始是岑瑤老師帶我們,用了各種腦力機盪的方式,跟一般在課堂
 上很不一樣的教學方始,讓我們在課堂中學習到很多設計過程中需經歷的,
 中間換了下一個老師真的讓大家開始迷茫,虛度了幾週的時間,還好老師
 您願意回來繼續指導我們,讓我們接下來的課程有更多的收穫。

 
起初選定訪談對象的蜜餞行號,組員們分頭進行二手資料的收尋,當我們
 決定與店家約時間去訪談時,我負責打電話聯絡店家,連續兩天的時間撥
 出數通電話卻一直沒有人接聽,我們只好再尋找另一家,再來得到的回應
 是對方不願接受我們的訪問,於是我們又尋找了另外幾家,真的處處碰壁
 遭受到多次的拒絕,直到我在網路上收尋到番王伯看到他們提供假日導覽
 這項服務時,於是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撥了電話給徐小姐,真的很感謝她
 很熱情地接受我們訪談,於是跟我們約了訪談的時間。

 直到第一次訪談我們從學校出發,安平距離火車站真的有一段距離,再加
 上我們搭到光觀公車,所以經歷一段很漫長的旅途,第一次見到老闆他真
 的很熱情,很深刻的記得我們問他是不是這家店的老闆,他居然風趣的回
 答我只是掃地的。接下來第二次的訪談是由我們組員台南安平人一個人去
 訪問做進一步的了解,真的很感謝她體諒大家很忙碌。

 專刊的編輯真的是需要實際自己做過才知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擔任
 組長深刻地體會到必須提早清楚的分配好工作,才不會到最後大家期末作
 業全都攪在一起爆炸,但很謝謝組員願意一起扛下很多的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