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 / 馬千雯 B10336019



【演講日期】2016.03.15

【演講者】張岑瑤老師 

【演講題目】服務體驗與創意經濟 

【演講心得】
       從以前,一直以為設計是一件簡單的事。「只要我覺得很棒,可行。應該就是個好設計了吧?」從來沒有試著去思考、模擬使用者或消費者的情況。導致有時候一開始設計的方向就是錯誤的。
       經過兩堂老師的課,我了解到Customer Journey Map的用途,這可以算是我第一次接觸。以前頂多做過SWOT分析。所以這次的討論也讓我領悟到,原來還有許多層面的事情我都沒有去設想到。一樣設計不是你做出來就好了,有一整套的系統你必須先去規劃好才能走向對的設計。
       而且與同學的討論是我最開心的事情,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有時候不一定是自己的想法最好。別人的一個小點子都有可能是助於銷售的好方法,跟組員的交流也讓我學習了很多。尤其是設計一間開在民生南路的內衣褲店,第一次用消費者的角度去想像,怎樣的店我才會想進去;怎樣我才會想要買;怎樣才覺得方便?雖然有些想法很天馬行空,不過對我來說這就是設計的樂趣。雖然也要考慮到現實層面的許多問題,但至少在設計的過程中是快樂的。


【延伸閱讀】
對於消費者旅行地圖的樣式做了一些調查,發現其實有各種形式的地圖。
https://www.pinterest.com/search/pins/?q=Customer%20Journey%20Map&rs=typed&0=Customer%7Ctyped&1=Journey%7Ctyped&2=Map%7Ctyp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