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張岑瑤老師演講心得 / 陳昱如B10336035




演講日期】2016.03.15

【演講者】張岑瑤 老師

【演講題目】服務體驗與創意經濟

【演講心得】
市面上開了很多觀光工廠;莫名其妙被說服買了不在原本規畫內的產品;很多在Facebook上拍地光鮮亮麗的商品照片,有很多種宣傳方式,但是我不知道這些都是服務體驗的範圍。
在畫customer journey map的時候我一直朝怎樣買可以比較賺錢;比較賣得出去,以一個商人的角度去想,但是我一直忽略了換個角度看,商人也是個消費者。發現商人想到會賣得出去的方法,消費者不一定能接受,所以才需要服務體驗,藉由人與人的相處,取得消費者的信任,商品自然而然能夠賣得出去。
但是我遇過很糟糕的服務體驗,強硬地拉著我去做商品體驗,在最後知道我是學生後,覺得我沒錢可挖便想盡辦法把我趕走。只能說,服務體驗雖然重要,但是卻是個雙面刃,可能讓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變得好或是變得更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